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才子老汪

親愛的汪:
這個八月,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悶熱一如往常,在幾週的地毯式挖掘後,終於在鍋爐般老家頂樓找到捲成一團的你的幾張石膏像碳筆畫,他們藏身在我的舊畫筒裡不知多久,幾次都差點和一樣捲著的中森明菜一起被仍掉,想不到他們可以活到現在被我找到。
拉開這幾張畫使我的指縫塞滿了上個世紀的碳粉,黑色細粉帶我回到1985年的中正堂二樓,一起聽著國樂畫素描的少年時光。這些是我記憶中你少有的完整畫作,有一陣子找你只能在校門口的國術社練習場,還得等你打完一套功力拳才能說得上話;到我高三時你幾乎整天待在校刊社,是被他們家的學妹給拐走吧?
這幾張畫應當是你退伍後轉組考美術系的習作,仔細算起來繪畫的時間是1993年的夏天,那時候我正在金門下基地練刺槍術,難怪這幾張圖我沒印象。我想你不反對讓大家見識一下你的作品,讓大家知道原來有人不用常常練習也可以很厲害,還是你不睡覺的習性早已養成,瞞著大家偷偷摸摸的在半夜練功。



最近老友們又開始手癢想畫畫,復美也許有復活的可能,不參加沒關係,反正你總有忽然變強的神奇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