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票亭再現?

在台北市銷聲匿跡快十年的公車票亭竟然還留有活口?
2001年馬市長以票亭賣票功能被悠游卡取代、阻礙行人通行、妨礙市容等原因,下令拆除所有公車票亭,這些在我們身邊不起眼的小屋忽然就消失了。

眼前這間其實是賣飲料報紙的小鋪。

竟讓Aming想起多年不見的公車票亭。

就在關渡車站附近,鄉親遊客們記得去捧場。

如果馬市長和我一樣從小是個公車族,上學前在票亭買亞當,下課後買蘋果麵包,從國語日報看到翡翠雜誌,和票亭培養了深厚感情,沒筆他下手時就不會那麼粗殘。

3 則留言:

  1. 城市規劃在我們選擇領導人時就已經訂下勝負
    而憑良心說,我並不覺得選了另一黨的市長這些老舊的票亭或是其他建築不會拆
    我看了"不能沒有你"
    老實說,當然,父女之情是很感人,但是我不覺得社會局有錯
    誰不希望看到的下一代是有念書乾淨聰明漂亮有禮貌
    跟著武雄...能提供的有限
    但手法真的粗糙,首先為什麼怕社會局這件事情就很弔詭
    若要我說,我會給我的小孩看這部電影,在每次開學的時候
    念書不一定要考第一名,但至少要知道社會怎麼運行的,要不武雄這樣要人家一直幫助,一直被人佔便宜的人
    怎麼辦?拿你的稅金去養他嗎?雖然說人民有選擇生存的權利
    但是做遊民或兒童不接受義務教育都會造成社會負擔
    你看過一部電影叫做"i am sam"嗎?西恩潘演的
    他是一個智障,在星巴克打工(我覺得職業有被美化)
    他在某一天晚上被上了,那女的懷孕,生下小孩後就走了
    也是面臨一樣的問題:小孩的教育與生活,最後律師的幫助下,他可以跟小孩在一起生活,但社工必須介入(你看~社會局不見得是壞人,不要怕嘛)
    任何東西的好壞端看自己怎麼使用...
    我妹現在在考公務員,很多規章都硬背,我現在倒是很擔心她考上了也只是個不懂變通的公務員,而把老實簡單的民眾下的批批措

    回覆刪除
  2. 真討厭google的部落格
    規矩好多
    錯字也好難改

    回覆刪除
  3. 男主角在接受電視訪問時下了一個很好的結論,不是要同情,是要同理心的對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