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曇花一現的本土軍事漫畫經典之作-狗臉的歲月

台灣本土創作的漫畫稀有度就像留到現在的SUZUKI戰馬一樣少,以當兵為題材的更像Kawasaki的AR125,連知道的人都很少。
狗臉的歲月是漫畫家李鴻欽上的世紀末的作品,畫的是真真實實的阿兵哥生活。

看到E200店車頭在漫畫中出現,真是興奮。

軍隊故事當然少不了阿飄。

兩頓半只有30歲以上的人才坐過吧。

軍中喋血是家常便飯。

車禍傷亡事件更是實有所聞,蔣仲苓前部長說「哪裡不死人」果然不假。

好玩的事情當然也有。

沒下過基地,還算當兵嗎?

看出沒,65K2的準星防火帽。

很可惜,出了三集就沒下文,和YOUNG GUN相同命運,畫的再用心台灣讀者還是不領情。
建議政戰單位買下版權印給全國軍看,讓長官和小兵有所警惕。

4 則留言:

  1. 這三本我也有看過耶~可惜沒下文了....

    回覆刪除
  2. 聽總編說你有Blog,我費了一點時間古狗,總算被我找到,
    看來你已經環島回來了,真棒!
    我還沒空仔細看,不過LUKE正在看,還邊唸你的旁白給我聽,
    他說你寫的真有趣!笑個不停。

    為什麼我會回在這篇?因為這套我也有買,
    故事不錯,畫的也不錯,可惜...你知道...台灣作品通常都賣的不怎樣,
    不賣錢,老闆就......或也許漫畫家拖稿.......
    (我以前待過東立)

    萳西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版主...不知道這部漫畫您是否願意割愛?!

    小妹尋遍了網路書局、各大拍賣都無法購得
    如果板大願意割愛,請與我聯絡。。0952153170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