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大事記-不絕對的旅行

不是所有旅行都能事先計劃,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腳力,所以無法估計一天能跑多遠,落腳處不確定,住宿地點訂了也是白訂;又沒牛魔祥(參照三島遊騎夫一書)帶著帳篷茹毛飲血的野人氣魄;王功的蚵爹和彰化的肉圓更加難以選擇,所有不確定因素使得我無法絕對的說出時間與路線,只能告訴身邊所有的人說:我要去環島了。

帶了一本和環島有關的書,一張夾在架上潛藏多年的地圖,印海寺借我的GPS,還有客兄特製加值過的i-cash卡(有人頭那張),提款卡...就出發了。

第一天 淡水-後龍 122公里
細雨中的林口發電廠大煙囪和西岸黑濁澎湃的海水讓人離家不到一小時立刻感到孤寂蒼涼。

第二天 後龍-彰化 104.5公里
這兩天標哥沒空請我喝冬瓜茶。

第三天 彰化-朴子 120.6公里(含折返參加繞境)
穿過小時候政府黑白宣傳影片中的西螺大橋著實讓人興奮。

第四天 朴子-高雄 138.7公里
啊哈!是伊東豐雄設計的高雄世運場館。

第五天 高雄-墾丁 110.8公里
後半段的夥伴:JK邵登場。旅行中,如果心胸開闊又夠聰明,能一眼找到你的守護神,或讓守護神找到你。

第六天 墾丁-金崙 132.2公里
九棚旭海之間,美的有些不真實的國境之南,幸好沒走南迴。

第七天 金崙-長濱 127.2公里
花東海岸除了美,也很長,原來不只工作要趕夜車。

第八天 長濱-新城 124.3公里
練習曲中,東明相來過這;一條左前腳少了一截的乖狗,決定稱牠為北迴孤狗。

第九天 新城-頭城 129.9公里
媽祖有保佑,在風雨和連結車的呼嘯聲中我們狼狽卻安全的通過蘇花公路。

第十天 頭城-淡水 97公里
別以為搞定蘇花就升天了,九彎十八拐仍把我們搞得氣喘吁吁。

到家了,JK邵還有長路要趕,兄弟加油,謝謝你的照顧和扶持。

我的旅行地圖,如果里程表沒呼攏,共走了1207公里。

卡拉OK雜貨店、JK邵、墾丁按摩、北迴孤狗、旭海、金崙溫泉....都不是原本想像中會出現的事物,旅行,絕對是不絕對的。

4 則留言:

  1. 你偷偷跑去沒跟我說!!不過我也只能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我鐵馬的現在處於半死狀態~輪胎無風~鏈條無油~

    最後一句~~你真屌!!真他X的屌!!!

    回覆刪除
  2. 恭喜環島完成!!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屌的棒呆了
    幫你 開心

    回覆刪除
  4. 利害利害 恭喜恭喜 真是有毅力ㄉ人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