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這首歌像在說我一個朋友

鄭華娟在收音機裡大約是這樣形容的:遠嫁德國後的某日在港口看到漆著基隆港的貨輪,是一艘來自故鄉的船啊!思鄉情懷忽然被打開,潸然淚下之後我們便聽到了這首歌.....

想起在金門時每次買東西都會特別注意一下產地,哪怕是不知名的山寨版飲料,只要是台灣來的都會讓我很開心。



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出版於1995年,正是卡帶與CD交疊的時候,大概太冷門吧,市面上沒有復刻版可買,2010年才從網路找到舊品,是我買過最貴的CD。

鄭華娟是位恐怖的早熟創作者,他的成名之作幾乎都在二十多歲完成。

不過自己唱的歌卻反應平平,有點可惜。

像是朋友與你分享某次旅行的心情,在某個陽光灑下的午後。

賞味期超過16年。

這首歌像也像在說我一個朋友,十幾年前的同事,他去了很多地方,畫了很多畫,常常告訴朋友們很多故事,活的輕快又認真,在我心中還真有這麼點英雄的形象。



慶祝今年大量認識新朋友找到老伙伴,贈送一首鄭華娟05年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