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一串關於夢想家的精彩對話

沒料到夢想家團隊竟然有我認識的人,於是11月8日在我臉書所貼的連結有以下一長串對話,沒事幹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人物介紹:
W先生:大學同學,感到委屈的夢想家承包商之一。
杜智弘:本人,17年不間斷的納稅義務人。
In同學:小學同學,上班族,文史工作者。
S學長:高中學長,關心社會正義環保議題的熱血藝術家。
Lu學姐:高中學姐,熟藝文界的旅外台僑。
C老友:在政府部門的小僱員。
K小姐:前同事,是個辣媽,要帶小孩無法上班。
Hsu博士:老姐的同學,在博物館工作的文物專家,。

自由電子報 - 綠再批夢想家 質疑「賴聲川們」分兩億
www.libertytimes.com.tw
〔記者林恕暉、凌美雪/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林俊憲昨天再度質疑建國百年夢想家音樂劇涉及不法,不僅賴聲川妻子丁乃竺是建國百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委員,去年十二月由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獲得創意設計標後,一月表演工作坊就邀請自家出身或經常合作的道具、舞台、製作、燈光廠商到台中勘察場地,相關廠商在五月後陸續得標,質疑這是「那一夜我們分了兩億!」

對話開始:

W先生:說的都是狗屁

杜智弘:可以說說你們的冤屈 我可以來稿照登

W先生:會的

杜智弘:選舉到了 總有些事的真實會失真 有沒有弊案是另一回事 現在輿論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資源分配的問題

W先生:這和資源分配是兩碼子事 這是慶典的預算 文化補助歸文化補助 那些出來叫的人 他自己演的好嗎??若演的好 票房自然好 那要補助嗎??沒有自省只會唉唉叫??落井下石的 打落水狗的 報仇的 想出名的都出來了

杜智弘:問題就出在 這是慶典的預算 文化補助歸文化補助

杜智弘:庶民哪分的清楚 只會覺得 窮人小孩沒牛奶喝 某些小團體快窮死了 啊你們家卻有兩億可花 簡單說 是社會觀感的問題

杜智弘:我個人覺得拿放大鏡去看 一直抨擊表演工作坊 反而失焦

杜智弘:該討論是政府花錢的態度

W先生:其實藍綠在各慶典都在燒錢 這是陳水扁台北市長時搞起來的 小團體窮不是最近的事 若他沒出息 國家要養他一輩子嗎??混不好久淘汰 是正常的事 不能拿出來比的

杜智弘:贊成啦 政府亂花錢不分藍綠 都很令人心痛

In同學:我比較在乎的是,那上千萬的高密度投影機,是否下次有單位要再用時,就會再補助個上千萬?有機器了,只要租就好,為何還要再買?再者,這個劇真的很濫.這個案子讓我想到台北文化局常年支持的南村落.

杜智弘:哇 同學你出現了 先吃飯去也

W先生:錯!! 投影機是租的 35k台灣沒有 況且裡面包山包海不是只有投影機

In同學:兄弟,這些天找個時間吃個飯吧!

杜智弘:如果我有個廣播節目再請兩位上來談 哈哈

In同學:若是國慶百年,定位為藝術,那就搞個可以讓它名留千史如這一夜我們說相聲的經典出來,若定位為節慶,那就不要道貌案然,讓人做嘔

W先生:其實大家可以說戲難看 歌難聽 就是大師失手了 但若沒失手搞個經典出來 這些錢就值得

In同學:自從這主委上任後,儘搞一些文化不文化,創意不創意,藝術不藝術的碗糕,己讓很多文化界大老很感冒了,這次只是一次爆而己

W先生:哪個主委不是這樣~~綠的主委也一樣 那些自稱文化界大老的人反彈 先反躬自省吧!!他的歌劇真正那樣好嗎??要是那樣好 怎會沒人看 走不出台灣 進不了世界

In同學:樓上的真是太有主見,我從没說大老是誰,我指的是某位攝影界大老,在一年前就己經在喊要找懂個文化的人來當文化部長.所以不要自以為是,樓上的.

In同學:再者,我也没說綠的多好.這次事件証明,文建會只是個政治人物管理文化事務是錯的案例.永遠相信名牌的結果,只是另一種文化攏斷

In同學:對了,這個大老,可不是你說的那位走不出台灣,進不了世界,可是走入歐洲,又走入美國,南美的.不過,倒不如你那麼厲害,走入中國啦!

K小姐:不患寡而患不均 不患貧而患不安

K小姐:沒飯吃的時候 誰還去管你 藍的 綠的 橘的

S學長:學弟,你脾氣真好!

杜智弘:快別這麼說,此事自有公論 在這兒周旋僵持徒淪嘴炮之爭

Lu學姐:主要是戲太爛又侈言大義.才引起大眾用放大鏡檢視.....若搞個經典出來,大家還能以" 藝術無價"論勉力接受.....

杜智弘:WA 學姊來囉

Lu學姐:戲劇界的討論各方都很熱鬧呵....

"艾未未事件"因有"中國人"身份的問題,美術界討論就很少了.... XD

S學長:同是中國人,蔡國強就完全沒問題<

杜智弘:此事甚為明顯 老闆背後大老闆惹不起啊

Lu學姐:‎"艾未未事件"恐怕就是有受到蔡國強症候群的影響......蔡國強展後+煙火event,藝術界反彈聲浪很大......

S學長:學弟不但EQ好,觀察事情透徹也很風趣...
學姊:這些事都不是藝術本身的問題,而是藝術家政治正確與否的問題。很遺憾我必須承認在台灣的藝術圈,政治正確依然是個問題。蔡國強展的時後,藝文圈有頭有臉的人士爭相代言兼導覽,強勢佔領媒體版面與時段。輪到艾未未展時,這些人似乎都沈默了下來...原因為何?學弟只消短短幾個字就道盡了原由...

C老友:小時候叫我們好好讀書,長大後會發現關係"財"是一切的基礎

杜智弘:好好讀書才好控制 才不會胡思亂想

C老友:能讓我們生氣的,不是比我們強;就是我們還有正義感,卻無能為力

Lu學姐:我也不是不懂你們指意的是什麼.....只是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台灣的"落後"....XD

Lu學姐:我更在意的是因艾未未的"中國人"身份,是否很多藝術界的人"歧視"他,也不願出頭仗義直言.....^^

In同學:歧視他的應是台北市政府,至於仗義直言,台灣的不平等文藝現象,就已讓被收編的大老們消了音,還想支援到艾未未,我看也是力有未殆.

Hsu博士:是看團隊裡有沒有兩位公主吧!!

杜智弘:P小強的LP=P公主的LP(假設有)=P兒皇帝的LP=P皇帝的LP

Lu學姐:那麼戲劇界倒是挺有骨氣,有很多沒有被消掉音的人.... XD

以上.....

S學長說我EQ好,真是不敢當,其實是那時候要開始幹活了,沒時間鬥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