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1996年寒流來的下午的咖啡與雷光夏

他要我先坐下別急著幹活,轉身去煮咖啡,熱氣滋滋滋的從發亮的金屬殼咖啡機噴出來,工作室裡充滿咖啡的香味,他倒了杯給我,接著又把一片CD放進音響裡,終於忙完在我身旁坐下,音樂剛好響起。



他說那時在國外念書,收到這張CD時窗外正飄著雪,是女朋友寄來的,雷光夏的聲音陪伴他渡過那個冬天,還沒回國前他們就分手了,他平靜的說,喝了一口咖啡。



我那時在賣Mac,業績很差,隱約知道自己不是做業務的料,有時候自稱為工程師,其實也不太懂電腦,充其量只是初步的故障排除。他是我的客戶,極少數的客戶,記得那天是資訊展之類的日子,同事們都在會場上忙,他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印表機有些狀況,給了我離開會場的理由,反正留在那也沒什麼作用。



第二年我就跑來作廣告,每年特別寒冷的那幾天聞到咖啡香氣,就想起那個偷閒的下午,還有早已失去聯絡的王仁千老兄。



還有雷光夏穿越時光隧道般的聲音。
(2003版本)


1995年水晶出的,網路上大概這樣介紹:雷光夏的第一張專輯,收錄她從高中到大學時期的作品,據說全部錄音工作只花了三天就搞定。是水晶「女歌製樂」系列的創業作。
家賊難防,買了兩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