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轉貼:四不一沒有的台北城

大概有很多人和我有一樣的感受,每次去日本玩(當然也包括歐美)回來一踏上台北的街道就有一種強烈的賭懶感,要好幾天纔會平復,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忍受台北長這個樣子(當然也包括其他縣市),台北很窮嗎?啊怎麼有錢搞花博,搞運動會,我最愛的中山北路有一天晚上忽然長出五顏六色的路燈,這不是幾年前在重慶看到的景象嗎?幾年前我搬離台北市,最近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除非中了樂透.......這個城市一直在改變,離我越來越遠,雖然每天進城討生活,卻不得不跟他說再見。

 台北市為什麼不能像京都? 看得到吃不到的拉皮補助? 誰是都更獲利者? 富者越富的政策? 台北好好看,哪裡好看了?推薦以下這段廣播錄音:

萊頓大學建築學博士黃恩宇對台北城的分析(from酥餅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