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長城堡




1992年,我到8BHQ後第一個駐地就是這,渡過我膽顫心驚的菜鳥歲月。長城堡是一個兩層的大碉堡,整個連阿兵哥加上營部大小軍官都塞進去還有剩,它的位置在尚義機場的跑道頭,金門東南邊的后湖,從金城搭三號公車在中心教練場下車穿過樹林就到了,建造的目的應該跟保護機場有關,最厲害是地下層有通到海岸各連及碉堡的地下通道,打起仗來可以和敵軍玩捉迷藏,剛進去時只有一個想法,好險晚生個20幾年。
據說1970年完工,和我一樣,老蔣還曾經來過。我曾經和政戰士豪哥一起到地下層探險,大小營舍辦公室,發電機,壁彈室,管線俱全,完全走完要花幾十分鐘,簡直是個地下城市,這種類型的碉堡,在金門應該很普遍。由此觀之,即使是現在,阿共仔要搞上金門,沒有國民黨放水,應該不容易。前幾年看搶救雷恩大兵時,那個血肉橫飛的海灘和德軍碉堡,還真像是我們的樣子,不過,最後還是被湯姆漢克拿下來,德國兵還被噴火槍烤成BBQ哩,我又慶幸晚生個4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