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結案報告1-住宿對策

江湖道上風險多,處處有危機,不想夜宿車站被老gay偷襲,也不願意搭帳篷半夜下雨淹水,適度花一點錢保障苦守幾十年的貞操絕對划算。
在這裡與朋友們分享在M型化社會中,如何在旅途中當一個抬頭挺胸的犀利哥。

第一天後龍車站前的旅館,看起來開幕時台灣還沒退出聯合國,700元一晚不二價,當晚睡覺時總覺得衣櫃裡有東西,應該是靈異節目看太多。

第二天彰化車站附近的賓館。叫賓館已夠令人遐想,配上大紅色的床單棉被又多了情色氛圍,要不是騎著腳踏車來,我也覺得自己長得像嫖客。照舊700元一晚不二價,是我花了一個小時問了三家得到的最低價。

第三天嘉義朴子街上的商務旅館,說是商務,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以接進香團為大宗。我覺得更像在北部倒會潛逃到南部躲債的亡命之徒的棲身之所,要不是騎著腳踏車來,隔壁美容院小姐認為我是逃犯也不奇怪。因為是週末,1000元一晚,經過耍賴降為850元,是環島9天的最高價。

第四天高雄勞工育樂中心,這種機關團體附設的住宿應當是環島客的首選,少了靈異、情色的聯想,這個晚上顯得很無聊。經濟奇蹟英雄價一晚450元,可惜勞工育樂中心不是到處有。

第五天墾丁旅店,KTV包廂的風格,房間新,有液晶電視也有洗衣服務,遇到JK邵我的日子開始變得不一樣,他幫我喬了一晚600元的好價格。

第六天金崙東太陽溫泉飯店。奇蹟開始出現,JK邵棄而不捨的找到這人間仙境。

有媲美五星級的房間、有海景溫泉、有豐盛早餐、有親切經理、有美麗的服務人員,至於房價在此保留,以免造成飯店方面困擾,JK邵出手什麼好事都會發生。

第七天長濱觀海園民宿,物極必反,天堂掉到人間,雖然不比昨日,但兩人住一間大通鋪倒也舒適自在,JK邵爭取到一人350元,創下新低。

第八天新城樺城民宿,衛浴要共用,出外人圖個遮風避雨,一間500元。

第九天頭城背包族民宿,像學生宿舍般,有客廳有網路有廚房,住宿品質好壞看你遇到什麼人而定,一床250元,再度創下新低,如果九天都這樣我也願意。

我的住宿費用平均下來一天566.666元,幾乎都不包含早餐,很明顯前三天在西部鄉鎮的小旅館費用較高。要省下住宿費用除了方法正確(在有便宜的住宿點的地方過夜、親友家、廟⋯),找伴合住也是很好的方法。

接下來看看對照組,住宿達人JK邵的選擇:
左:高雄國軍英雄館(一人450元,附早餐)。右:嘉義教師會館。(雙人房500元)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套房一人600元,附早餐,要先辦國際青年YH卡,很好用)

中華大學青年會館。(套房一人550元,要用YH卡)
(後三組照片由JK邵本人提供)
如果沒算錯,JK邵每天花487.5元住宿,經常附早餐,可見他的完美邏輯:好又不貴有的吃;路徑與時間較缺乏彈性,是小小的不完美。
住宿條件決定睡眠品質,睡眠又和體力、行車安全息息相關,是攸關性命的大事。貧富貴賤皆有環島的權利,從騙吃騙喝的遊民風格到優雅尊貴的阿舍出巡,端看個人財力及價值觀而定,沒有絕對高低優劣之別,懶得做功課,最簡單的方法,找一個像JK邵的夥伴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