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歸心似箭又失落的第十天

旅行猶如人生,每日睜開眼是一連串的選擇,理性又感性,和諧又衝突,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往台北的路線有兩條,走東北角海線扎扎實實的環島一圈,功德圓滿;走北宜省下半天,晚上就能端坐客聽看夜市人生,台灣地圖少了一角。嘴巴不說,我和邵其實都想早點回家,年過四十,仍不是脫繮的野馬。

頭城的田,頭份的田,透早的田,黃昏的田,長相各異奇趣。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AM0800,輕鬆上9彎18拐,過了蘇花好像沒什麼能難倒我們。

宜蘭的鄉親們對這個角度的蘭陽平原必然百感交集,過客也是。

JK邵對於幾個小後要將要獨自繼續他的旅程顯得有些感傷。

遇上捷安特的環島補給車,就是一個行動小餐廳+修車廠;環島也可以選擇不迷路、不殺價、不帶行李、不睡嫖客躺過的床⋯

這裡有全台泥土的採樣,像是二戰美軍戰鬥機座艙旁的小小太陽旗。

AM1126,即便到坪林,回家的路也有不同選擇。

JK邵和我的午餐,坪林的小店只剩卡車司機和自行車上門。

只在腳踏車上才能慢慢品嘗茶山風情。

PM1415進入市區,對我來說,旅程已經劃上句點。

邵兄:到我的地盤,招待你從小吃到大的愛玉冰。

沒想到蓬萊國小是旅行的其中一站。

PM1528,在台北橋頭道別,旅行的本質是孤獨。

洲美橋的自行車道,熟悉的空氣熟悉的景物,和出發時在八里的感受一樣。

PM1620 咦?這樣就完成啦,台灣很小,也很大!

耳畔不自覺響起陳綺貞的歌聲,什麼是旅行的意義?一時,我說不上來。
〔本日:97公里,累積1207公里〕

6 則留言:

  1. 兄弟,寫的真精彩...瀏覽當下讓我猶如再次回到環島中的情境!
    .........(久久不能自己)...................
    心情豈止是簡單"感動"兩字所能形容的....
    再者,旅行中有你"伴遊"又豈止是"爽"一字所能表達(希望Nick嫂不要誤會喔!我們倆是清白的.....是金ㄟ啦.....)

    感謝你,Nick兄弟...你是我此行的貴人!!

    JK邵

    回覆刪除
  2. 認識你真好,一切都不一樣⋯哈哈ㄏ

    回覆刪除
  3. 環島完立刻寫的日誌兄青,讚啦!

    回覆刪除
  4. 看完大忙人老杜的環島十日記,恭喜您平安順利完成,真替您感到高興。
    您寫的文章,搭配照片,想像當時發生的情景,很搞笑又詼諧。
    說真的,看完後,又想計畫再來一次了......

    回覆刪除
  5. 您也是促成我環島的幾個哮狼之一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