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終身難忘與神祕中年男子邂逅的第五天

蛋蛋微麻與菊花隱隱作痛的清爽早晨,朝著國境之南邁進,這條我所知道通往墾丁唯一的路,如果沒記錯是此生第五次走過,想到南灣熱帶魚般的比基尼與墾丁大街上俯拾皆是的細肩帶、小短褲,時速竟超過60,應該是幻覺吧!

往林園充滿各式殺氣騰騰拖板車的17號省道。

在早餐店老闆娘的暗示下,偷偷摸摸上才剛蓋好還沒驗收通車的雙園大橋,舊雙園大橋在88風災中遭到摧毀,掉了幾輛車下去,死傷慘重,向下望去讓人從頭皮麻到X皮,往後看是林園工業區外星基地般的巨大廠區。

就在高雄縣市的交界處,這位自稱來自台中后里的男子傑克森驀然出現,他到底有什麼陰謀?這兩個腰圍加起來超過70,同樣遭世界背叛、社會遺棄的人間廢料,會幹出什麼見不得人的齷齰事呢?

在通往東港的路上,養殖魚業的池邊,兩人不斷試圖探索對方底限。

終於發現可以結伴同行,此後六天,兩人只差沒有蓋同一條棉被、穿同一件車褲,跑回去找大甲媽祖見證歃血為盟!

JK邵的出現使我速度加快,很快見到小浪轉中浪、有時晴天有時陰天的枋寮恆春沿海。

楓港到啦,左轉便切過南橫到台東,如果這樣走就會錯過墾丁半島天堂也比不上的美景,在JK邵的道德勸說下,我放棄這條能讓我早一天到家卻絕對會後悔莫及的路線,好家在啊!但我隱隱約約聽到蛋蛋與菊花的抗議。

美景當前,蛋蛋與菊花的抗議顯得微不足道,即使變成蛋花湯我也不在意。

衝進恆春。

這種行徑雖然有點巴辣我們仍堅持要做,去看阿嘎的家,其實我想找千繪。

這罐椰子汁讓我體溫至少降了8.75度C。

尋找水蛙機車行的路上經過東門。

南灣!怎沒看到比基尼?

南台灣版的士林夜市,墾丁大街。

八顆星強力推薦的墾丁旅店,房間舒適電視大台,有附贈洗衣服務,邵兄幫我談到一個不賴的房價。

非假日的墾丁大街熱鬧依舊。

敬新夥伴,也慶祝旅程過半!

旅行中找到伴,讓一切變得不一樣,這兩個年紀加起來超過80的阿叔,往後幾天,還會有什麼令人髮指的行徑呢?
〔本日:110.8公里,累積596.6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